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首张新版营业执照亮相 二维码查企业信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3月1日,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颁发出了河北省首张新版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河北省全面启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

  作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的办理者,石家庄德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润锡表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简化了办事程序,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便利。

  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副局长焦拥军表示,新版营业执照将各类市场主体原有的15种营业执照样式统一为8种,版式统一为一种。从形式上看,以前的横版变成了竖版;副本绿色的外封皮变成了红色。新版营业执照还应用二维码技术推行电子执照,通过二维码扫描,可以得出企业自身公示信息、工商部门抽查信息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取消《公司法》规定的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取消首次出资比例限制(原规定最低20%);取消货币出资比例限制(实物、知识产权可占100%);取消缴足出资期限限制(原规定2年内缴足)。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公司设立无需提交验资报告。但是仍然滞留了银行、证券、典当等27项暂不实行认缴制的行业。此外,对于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有明确规定的,也不能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额限制。

  3月1日起,河北省工商系统全部启用新版营业执照,老企业的旧版营业执照,将于2015年2月28日前全部更换为新版营业执照。(记者张清华)

  河北省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通过二维码扫描,可以得出企业自身公示信息等内容。

 

关键词:营业执照,新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