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招录取批次调整 取消部分高考加分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河北省高考工作会上了解到,在今年的高招录取过程中,我省将适当调整录取批次,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录取放在同批次相应院校录取之后进行,使我省少数民族考生充分享受这项优惠政策;将民族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的计划放在本科提前批。

  今年我省取消了部分高考加分项目,最终确定的高考加分项目包括,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的考生增加10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专项测试认定合格的考生增加10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增加10分;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10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增加10分;烈士子女增加20分;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增加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增加20分。

  此外,河北省招生委员会确定允许增加分值的项目及分值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增加10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5分;侨眷高知子女增加10分。

  今年我省还将充实完善考生纸档案,制作《河北省普通高校录取考生综合信息登记表》,为毕业生就业、升学提供方便。据了解,2013年共有44.9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有1721所院校在我省招生,共录取新生38.18万人。另外,本科预科录取了853人。(记者郭鹏)

 

关键词:高招,高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