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两会特稿]白岩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治理大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白岩松接受记者采访,谈大气污染治理问题。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我记得我刚才用了一个词叫壮士断腕,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需要的就是壮士断腕的勇气。”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人民大会堂广场接受记者采访,就当前的大气污染和治理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需要在那边呆1个月,呆了几天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雾都’这个词该交给北京了。”白岩松说,伦敦戴上“雾都”的帽子源于50年代一次非常严重的危机,死亡接近2000人,但也是那一次灾难,让英国痛下决心,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法律法规,历时几十年才让环境质量得到重大改善。

  “我们不想让北京、让中国付出那样大的环境代价,因此我们必须去做一些什么。”他表示,在做的过程中需要有耐心,虽然每次雾霾天气的到来都会给大家内心带来较上一次更重的打击,但这样也更有利于彼此之间达成一种共识,那就是去做事情,而且这种“做”不是没有代价的,相反,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不管怎样,都必须去做。

  “佛教里有句话,叫做‘生命,一吸一呼之间’,雾霾是什么?影响的就是你的自由呼吸,就是生命,没有什么比这更大、更重要的事儿了。”采访最后,白岩松说,如果有人现在问他最想进口什么东西,他的回答肯定是空气。

关键词:全国两会,大气污染,白岩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