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武强发现一清代皇封“儒林郎”墓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武强县在北代乡东刘堤村北古“长城堤”畔刘家坟附近,发现一通清代康熙年间的古墓碑。此碑距今已325年。

  通过查阅《武强县志》、《深州风土记》等文史资料得知,东刘堤村的刘越恒生清代康熙、雍正年间,在武强县历史上很有名气,以助人、睦家、救灾、调解民间矛盾等“善行”而被载入史册,并被朝封六品儒林郎。立碑人系其儿孙,也大都有功名,刘润系“肃宁教谕”。

  给刘越恒墓碑撰文的贺云,是其在外地做官的家眷亲戚。该村刘氏后人说,刘越恒还给刘氏家族留下了正直处世的好家风。几百年来,刘氏后人都是正直处世,善行乡里。这次东刘堤村古碑的出土,对研究明清时代的民风和官场制度有一定的文物价值。(记者李海菊、通讯员刘金英)

关键词:墓碑,清代,康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