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今年推三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涉及20余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河北将重点打造完善“柏坡赶考行”、“红色太行行”、“大钊英雄谱”三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将带给海游客不一样的红色旅游体验。

  据悉,“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全省红色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总投入达11.24亿元,2013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达6989万人次,全年红色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直接就业2.95万人,间接就业11.8万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97处红色旅游景观,其中22家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10条线路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今年重点打造完善的三条红色精品线路,共涉及2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以及多个绿色生态、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旅游景区。我省旅游部门将立足红色,突出特色,把三条红色线路与其他旅游要素联动规划,提高红色旅游综合效益,同时开展红色旅游智慧景区试点,提升红色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同时,旅游部门还将强力打造红色旅游五大品牌,即以西柏坡为中心的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柏坡赶考行”;以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为中心的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红色太行行”;以李大钊纪念馆为中心的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大钊英雄谱”;以保定阜平为中心的英勇顽强、创新奉献的“回首晋察冀”;以古城正定为中心的实干兴邦“古今正定游”。(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红色,旅游,线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