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建议选粹]胡翎:调整结构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12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能源与环境问题是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两大突出问题。而新能源产业则是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的战略选择。”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胡翎指出,要尽快制定和出台相应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胡翎称,目前,新能源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困境。其中包括开发利用成本高,资源分散、规模小,宏观政策支持力度不够,融资渠道不畅,产业链尚不完整,不能大规模储存等,无法实现较快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她建议向传统能源征收碳排放和资源税,使传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成本一致。在此基础上,通过降低企业所得税补偿企业的用电成本,减少能耗低且盈利较好的新能源企业对电价上涨的影响。同时,加大储能系统建设,解决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并网难的问题。

  此外,她还建议社保基金投资新能源领域,认为这样既可解决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资金问题,也可解决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问题。

关键词:全国两会,建议,新能源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