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丢垃圾顺手丢掉5000元现金 清洁工拾金不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秀珍拾到手提包。李明发 摄

正在清扫卫生的韩秀珍。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7日讯(冯素琴 李明发 焦云花)近日,一个小区女清洁工拾金不昧的故事在栾城流传开来。听说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慨到:“生活中还是好人多。”

  面对物质诱惑心无杂念

  2月24日下午,韩秀珍像往常一样,清扫完卫生区后,开始擦拭南门东起第一个垃圾桶,擦完外边,她打开垃圾桶准备清理里面时,一个鼓鼓囊囊的半旧女士手提包映入眼帘,按以往的经验,她感觉是垃圾,就没有动,继续清理完,盖上盖儿准备离开。走了几步,韩秀珍心里犯嘀咕,还是去看看吧,拉开拉链,看到里边一个旧手机,还有一钱包,里边一沓子钱,她心想这是谁丢的啊,一定心里很着急,于是她就决定在这等失主来领,等了一会不见有人来,韩秀珍就开始边清理卫生边等失主。

  转眼到了下午5点多,该下班了,还没有人来认领。韩秀珍正准备把包交到物业,看到东门垃圾桶旁一个妇女正焦急地翻找着,意识到这可能就是失主,就拿起包招手叫她:“你过来,你过来。”那个妇女急急忙忙奔到韩秀珍跟前,惊喜交加地跪爬在地上,韩秀珍连忙搀扶起她说:“别这样、别这样,这是应该的、应该的”。失主接过包,打开一看:近5000元现金、手机、工资卡、身份证、钥匙,一样不少。她握着韩秀珍的手激动的说:“好人啊!大好人啊……”

  失主大意,现金、工资卡等竟当垃圾丢掉

  据了解,失主叫刘文乐,2月24日刘文乐去银行取了钱,装在包里准备去买电动车。下午3点钟她收拾了一袋垃圾来到楼下,看见五楼的装修工人,就说了几句话并顺手把垃圾连着手提包扔进了垃圾桶,并没有意识到手提包也被自己扔了。直到下午5点才发现包没了。刘文乐急的满头大汗,急急忙忙骑上车子回到自家楼下,打开垃圾桶一看没有,顿时心慌意乱眼发黑。

  后来,刘文乐要到物业给韩秀珍送锦旗,送牌匾,并请她去饭店吃饭都被她婉言谢绝了。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只是说:“应该的、应该的。”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让我们手握拾金不昧这颗优良传统的种子,撒播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栽种在人们的心里,让它生根发芽,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关键词:栾城,拾金不昧,清洁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