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善行使者为百余贫困生进行拓展训练[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合影。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张文硕)4月7日上午,由河北“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组委会主办,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河北省友好国际旅行社承办的“善行使者•让爱飞翔”公益拓展训练营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石市27中学宏志班的100余名贫困学子与50余名善行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宣誓成为志愿者。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在启动仪式环节,10余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市优秀志愿者到场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随后全体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善行使者,帮助他人。

  拓展训练 在游戏中得到锻炼

  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列队走进操场,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拓展训练营的室外项目。学生们被随机分成了5队,分别是热火队、Fighting队,雪豹队,森林狼队和苍穹队。五个小队分别选举出一名队长作为团队核心,整个训练计划包括三个项目,分别是:达芬奇密码、极速60秒和高空断桥。

 

达芬奇密码游戏:一名队员飞速冲向扑克牌。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热火队为成功“雪耻”而庆祝。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摄

拓展训练:一名男生穿戴还护具后自信地竖起大拇哥。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跳跃成功!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楷模分享 授鱼不如授渔

  午饭后,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感人的励志故事分享,善行使者组委会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吴明、刘艳红和106.7“爱心小木屋”主持人汪洋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

吴明分享什么是成功。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吴明表示,想要成功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勤奋+努力+坚持+择径而行,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未来做铺垫,成功的光辉下,汗水和艰辛只有自己才知道。刘艳红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把切身经历编成故事分享给大家,同学们的内心纷纷被触动。汪洋则以成长的过程为主题,告诉同学们: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有一种态度叫关注;有一种目的叫成功;有一种伴侣叫爱人。2个小时的分享课程一晃而过,学生们的内心掀起了巨大的波澜,相信这次励志故事分享定会在他们内心留下深深的印象,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乃至人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由活动志愿者为学生们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文艺演出,从传统绝活变脸,到拉风大妈江南style,从文艺二胡演奏,到帅气爵士美女……精彩的表演让台下掌声不断。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合唱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27中高一(1)班的小帅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拓展训练营使自己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在今后的日子里,遇到困难要永不言败,坚持不懈,同时也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传统艺术——变脸。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拉风大妈诠释不老青春——江南Style。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高昂男高音。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关键词:长城网,善行使者,贫困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