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16万平方米违章建筑被强制拆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新华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新华区街道办对新华区一处8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中旬全市城建会后,城管部门与各区、组团县协调联动,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违法建筑246处,拆除违建面积16万余平方米。而记者获悉,市城建工作会议以后,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加大力度,全面开展违法建筑整治行动,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省会城市建设。

  现场

  一8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4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看到,数十位城管和公安执法人员已经就位,一部吊车正在作业,而另一部钩机和几辆渣土垃圾运输车也已“整装待命”。

  除执法人员和拆迁设备外,现场还有一支专业的拆迁队伍正在施工。十几位拆迁人员站在3米高的平房上,先用镐和铁锨等工具将屋顶的水泥楼板一块块凿开,再用吊车钩住楼板两侧吊起移动至地面,此时地面上已经整齐地堆叠了五块两米多长的水泥板。拆迁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早上7时多,他们就来到了这里以及学府路另一处违章建筑地,分两拨同时开始拆除工作。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处违章建筑原为一物流仓库,业主投入了500万建筑资金,建成使用不过半年时间,一旦拆除,业主将承受很大的损失,因此拆除阻力比较大。拆违前期,执法人员用了一周的时间走访调查,不断做业主的思想工作,说服他们配合拆迁。目前,正在拆除的是该违章建筑临街的一处占地200多平方米的房屋。

  “今天的拆除难度比较大,一方面,这处建筑是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十分坚固,钩机推起来会比较慢;另一方面,为了尽量减少业主的损失,争取业主的积极配合,我们不能进行破坏性的拆除,要将还能二次使用的部分建材保存下来。”新华区五七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库房还存放着很多贵重的货物,一时间难以全部转移,所以拆除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已经与业主协商好,他们会尽快把货物分批运走,我们执法人员也会及时跟进,腾空一部分拆除一部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违建,强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