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在河北鹿泉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新闻发布会 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省书协主席刘金凯。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中国书协副主席赵长青先生。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省书协名誉主席旭宇先生。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李默)11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鹿泉市规划展馆举行。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书协副主席赵长青先生,省书协名誉主席旭宇先生等领导莅临新闻发布会。

  会上,大展办负责人萧依向来宾介绍了此次大展的筹备情况。刘金凯主席对举办此次全国大展提出了四点想法,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要着力打造“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品牌影响,争取形成“南有兰亭,北有祭侄”的重要书法阵地;书法大展将是我省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迈进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培养书法骨干力量的一个人才高地;以举办全国书法大展为抓手,带动全省书法创作水平的提升,真正实现河北的“书法梦”。

  新闻发布会上赵长青先生发表讲话时说《祭侄文稿》是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书法,承载着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的开展将推动书法事业的发展,鼓励各界积极宣传大展,更好地促进河北省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鹿泉市委书记周永会也对“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的顺利开展给予厚望,表示鹿泉文化底蕴丰厚,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必将推动鹿泉市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史建伟宣布“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正式启动。

 

关键词:祭侄文稿杯,书法,全国,大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