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京津冀三地媒体联合采访河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欣)4月8日至11日,京津冀三地媒体联合采访团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举措和进展在河北省进行了集中采访。采访团先后到鹿泉市西山森林公园、华电热电厂、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路街道办、石家庄裕华区施工工地、长城汽车整车事业部、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等地进行了采访,实地体验了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系统,采访了省环保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了解河北省从污染物控制、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统筹考虑,综合施策,确保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的举措和成效。

  据悉,此次集体采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示精神,按照《京津冀三省市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合作机制》安排,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党委宣传部门精心策划组织的重大主题联合采访活动。活动主题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进展”,于3月3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采访团由来自三地25家媒体的50余名记者组成,从3月31日至4月11日,先后深入京津冀三地污染防治单位和相关企业、工地、居民社区进行集中采访,报道京津冀三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的新思路、新举措;报道三地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形成的新机制、新技术、新经验;倡导大气污染治理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节约使用资源能源,增强环境责任意识,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

关键词:京津冀,媒体,采访,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