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推广燕赵茶文化 重走茶叶之路活动在河北正定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电(解娜娜 刘飞)4月13日,一支浩浩荡荡“重走茶叶之路”的驼队风尘仆仆地抵达石家庄,作为“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河北站的一项重要内容,“慷慨燕赵行征驼•北方茶城献爱心”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定隆重拉开帷幕。

  此次河北站主题活动旨在推广燕赵茶文化,由正定县人民政府、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北方茶城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茶文化学会、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组织委员会承办。正定县副县长崔庆朝、河北茶文化学会会长舒曼和业内人士等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俄万里茶道-石家庄正定标志牌”揭牌仪式、签盖《通关文牒》、为驼队授旗、为驼队队员敬壮行酒、启动为阜平县建立“茶叶之路”希望小学的义拍义卖等活动。

  据了解,2013年4月28日,“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驼队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出发,沿着历史上的茶叶之路、行经大小上百座城市和村庄。经过近一年的风餐露宿、艰苦跋涉,“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即将收官。此次返程抵达石家庄后,将途经山西、北京,最后回到内蒙古。

  千年走一回,驼队行走活动被业内广泛关注,其带来的轰动效应有助于宣传燕赵文化,进一步提升正定在全国文化产业中的地位,同时也让业界感受到河北省发展茶文化、壮大茶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茶文化,活动,骆驼,正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