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举办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45万人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季然)4月13日,第29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举行。本次大赛共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358项。

第29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为优秀科技辅导员颁奖。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4月11日至13日,第29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本届大赛由河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大赛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目的,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第29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2013年11月开始,历时近半年时间,全省有1360所学校的45万余名青少年参加,共收集各类作品21000项。参赛作品涉及物理学、数学、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工程学、植物学、计算机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动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等13个学科。

  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2025项作品上报参加了省级评审。经过初评遴选,有213项竞赛作品、10项优秀实践活动作品、2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和132幅科学幻想画参加终评展示,同时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交流。

  本届大赛的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终评展示阶段为期两天,在此期间,选手们除了要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还要接受评委们的封闭问辩。专家们通过审阅材料、网上查询、公开展示、封闭问辩、小组讨论和大会集体通过等程序,共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358项,二等奖610项,三等奖758项;优秀科技辅导员15名。

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科学幻想画展示。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关键词:河北,青少年,科技,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