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永昌客场大捷:更重要的是收获信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六中甲第五轮,客场与中甲“不死鸟”北京理工一战,是石家庄永昌锤炼自我的心路历程。从两球领先,到冯绍顺不理智自寻红牌,永昌险些丢失到手的胜利。不过,永昌还是在少一人的不利形势下守住了领先优势,近两年来首次战胜对手。赛后,主帅亚森接过了俱乐部领导递来的“胜利雪茄”,信心,或许是这次出征最大的收获。

  困难在球场内外

  相比上赛季,如今的永昌已经换了模样,上轮客场艰难赢下天津松江后,可以用更从容的心态面对北理工这个曾经的“苦手”。“起床,兴奋,清晨我们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迎接第二个客场。还是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好的,好的,一切都是好的。”11日早晨,永昌前卫田日亮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因为队友刘君鹏累计黄牌停赛,田日亮得到了宝贵的上场机会。

  但田日亮恐怕没有想到比赛会如此艰难,因为自己两次处理球缓慢,被北理工抢断后发起了快速反击。好在,失去贝纳多的北理工进攻效率并不高,令永昌有惊无险。

  或许是北理工坑坑洼洼的人工草皮影响了永昌队的发挥,或许是永昌球员有些慢热,前30分钟有些被动,游弋在左路的孙昊晟也饱受主队球迷的“骚扰”,失误多了不少。“这里的场地并不是很理想,我们打的是真正的足球,需要地面进攻,但这样的条件让皮球的路线很难控制。”赛后,永昌主帅亚森吐槽说。

  而开场后的被动,让永昌球员陷入了焦躁的情绪。冯绍顺上半场吃到黄牌后格外气恼,甩了一下手臂,这种情绪似乎为他下半场“吃红”埋下了伏笔。第74分钟,冯绍顺尾随对方守门员卢斌试图断球,结果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出场。

  终于击败了对手

  尽管永昌浪费了不下6次极好的机会,但这场胜利依然鼓舞人心。

  第31分钟,乔罗开出右路角球,卡隆头球打中横梁,之后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底线;再次角球,李超前点头球破门打破僵局。进球之后,永昌将士气势高涨,攻防速度也明显加快,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迭戈头球再次击中横梁,错失良机的迭戈双手抱头,脸上写满了遗憾。

  下半场永昌攻势更猛,中场更胜一筹的控制力,让卡隆和乔罗得到多次破门机会———对方守门员失位,乔罗禁区内抽射被挡出;乔罗两次近乎单刀的机会一一错失……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让远征的球迷也发出一阵阵叹声。

  不过,久攻之下终有所获。第63分钟,黄凤涛传中球碰到北理工后卫身上,插上的乔罗一脚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也令永昌队短暂放松了警惕,第70分钟被北理工刚替换上场的胡明头球偷袭成功。随后,冯绍顺的红牌让永昌一度陷入被动,好在终场前,卡隆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永昌锁定最终的胜利。

  永昌胜在更成熟

  “从场面看我们积极主动,但是对方更成熟一些,对于场面把握特别是关键球处理上,我们还是输给了对手,我想这就是经验和能力上的差距。”北理工主帅袁微如此评价这场比赛。

  赛后,锁定胜局的卡隆率先走向替补席,此时,亚森早早伸出了手臂,等待与爱徒击掌庆祝。“我们打出了顽强的精神,打出了纪律性,尽管我们少一个球员,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我的心里早就写下了获胜的结果。”亚森说,“每一场比赛都像是一场战争,每一个球员都要成为勇士,我在训练时经常说,要坚持到比赛的最后1分钟,哪怕我们拼得血流满面。”

  本周六,永昌将与中基上演中甲首次河北德比,亚森表示并没有特别在意,“我们周三要与梅州客家打足协杯,然后才能考虑这场比赛。”

  焦点

  李超:进球献给天堂的父亲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做到了。这个进球献给我的父亲,相信您在天堂会看到我的努力。”赛后,永昌队长李超发了这么一条微博。
上半场,李超头球为永昌打开胜利之门,进球之后,他双膝跪地,双臂指向天空,“我想把这个进球献给我天堂的父亲,他去年因病去世了。”赛后,李超眼圈湿润地说道。“好久没进球了,铁树开花了。去年到现在一个球都没进,压力很大,这次也是一种释放吧。”李超说,“我要感谢球迷,球队到哪里他们都跟着,真的很感谢他们。”

关键词:永昌,中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