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400余吨工业废酸倾倒阜城县一园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底,阜城县码头镇工业园区内,大坑里的水遭受污染,散发出刺鼻的气味。附近群众发现,有多辆外地牌照槽罐车往坑里倾倒工业强酸废水。警方将倾倒废酸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这起特大异地倾倒强酸废水污染环境案件告破。据悉,衡水警方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环境污染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其中取缔55家、关停14家。

  400余吨酸废水非法倾倒工业园区

  3月下旬,衡水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近期有多辆外地牌照的槽罐车在阜城县码头镇工业园区倾倒工业废酸,不仅气味刺鼻,而且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专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查明,该外地犯罪团伙将非法收集的工业废酸偷偷倾倒,每次作案都提前反复探路,再集中3至5辆槽罐车进行非法倾倒。

  3月28日凌晨,专案民警经过蹲守布控,当场查扣正在倾倒工业废酸的槽罐车4辆,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

  据范某交代,其与山东某化工集团有业务往来,该企业废盐酸由他拉走处理。因没获取相关处理资质,他便于今年3月20日、26日、28日凌晨,分三次将废盐酸倾倒在阜城码头镇工业园区内,共计400余吨。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7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000余吨废活性碳焚烧污染空气

  去年年底,衡水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冀州市存在非法处置废活性碳的黑窝点。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迅速查明该窝点隐藏在冀州市西王镇西王村内,犯罪嫌疑人杜某自2011年以来,先后从河北、山东多家药业公司非法购买废活性碳共计5000余吨,采用瓦罐焚烧等简单工艺加工处理,将有毒有害物质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今年1月2日,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当场查封加工窑一座,查扣废活性碳100余吨及运输汽车一辆。

  随后,专案民警又对涉案企业展开调查,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衡水“利剑斩污”破获61起案件
据了解,自2013年底,衡水警方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共破获环境污染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查处治安案件47起;会同行政职能部门联合执法378次,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其中取缔55家、关停14家。

关键词:衡水,倾倒,工业,犯罪,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