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5月1日起 河北将取消网上申报纳税人纸质申报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9 09: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季然)18日,河北省国税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报会,发布了《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取消网上申报纳税人纸质申报资料的公告》。河北省国税局决定,自2014年5月1日起,使用CA证书通过网上电子申报方式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以下简称CA用户),可以自愿申请取消纸质申报资料。

  自愿申请取消纸质申报材料的CA用户,必须依法进行网上纳税申报,并保证所提供的电子纳税申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与实际情况相符。自愿申请的纳税人首先要承认电子信息的法律效力,并向税务机关提交《取消纸质申报资料纳税人承诺书》,便可不再报送纸质申报资料。此次取消的纸质申报资料共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财务报表等5大类62张表单。

  《取消纸质申报资料纳税人承诺书》可以从河北省国税局网站下载或从办税服务厅领取。如果不填写承诺书,仍须按原规定报送纸质申报资料。

  取消网上申报纳税人纸质申报资料,对纳税人而言,一方面不必再到税务机关排队报送资料,减轻了其办税负担,节省了时间;另一方面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以前纳税人需要购买纸张和墨盒等耗材,打印大量的申报表和财务报表,现在这些资料不再需打印报送了。

  目前河北省使用CA电子签名认证证书进行网上申报纳税人有30.53万户,其中一般纳税人16.68万户。据测算,一般纳税人一年报送的分税种申报资料和财务报表等资料平均约338张,小规模纳税人每年的申报资料约为96张,以此计算全省一般纳税人少报纸质资料约6968万张,小规模纳税人少报纸质资料1330万张,共计6968万张,以每张纸张加耗材的成本0.3元计,全省每年为纳税人节省办税费用约2000多万元。

关键词:河北,ca,纳税,材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