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站出租车地下候车延伸区域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下延伸区域的候客出租车秩序井然。 □记者邱恩宇通讯员张军

  本报讯 经过连续多日的改造工作,昨日,保定站出租车地下候车区延伸区域正式投入使用。候客的出租车在出站口北侧排成一条长龙,而打车的旅客则按顺序排队乘车。

  在现场,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执法人员正不停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延伸区域投入使用后,管理处分派4组执法队员,昼夜不间断对候客的出租车进行现场督导,保证司机顺序待客,不得挑客、拒载、乱要价;对于地上出租汽车肆意停放、随意揽客等行为,将分派1至2个执法大队进行治理。“出租司机候客时,应服从管理人员现场指挥调度。对于不在指定区域待客的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扣5分;对于不服从管理的司机,从业资格证扣10分;对于拒载行为,从业资格证扣10分,处罚取上限;对于不使用计价器的行为,从业资格证扣20分,取消从业资格,扣车7天,当事人应接受不少于15天的强制培训;对于中途甩客、宰客、乱要价等行为,一经举报核实,将对司机从严从重处罚。”

  出租车专用通道的延伸,令不少出租车司机和旅客拍手称快。司机刘建业说,“不是我们不愿意来地下,这儿实在是没活儿。现在车能停到出站口了,生意肯定多多了,我就愿意把车开到下面来了。”刚出站的大学生小彭说,“以前这片候车区黑洞洞的,而且也没几辆车,只能去地面上打车。现在出租车能直接停到这里了,一出站就能打到车,真是挺好的。”

关键词:从业资格,资格证,出租车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