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首个智慧景区电子门禁系统“五一”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检票的闸机,跟地铁站用的那种一样,扫描条形码或二维码就可以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北戴河集发观光园看到,秦皇岛市首个与智慧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对接的智慧景区电子门禁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五一”初步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秦皇岛市智慧旅游从“线上交易”到“线下体验”体系中的线下部分建设拉开帷幕。

  “我们将中门和南里门的出入口进行了改造,设立检票闸机系统,取消人工检票。”集发观光园副总经理刘冲介绍说,这两个景区大门的两个售票室也分别搬进游客中心,使用全新的电子售票系统,打印出来的电子票上有二维码和条形码,游客通过景区入口闸机时,刷检票面上的二维码或条形码即可,从网上订票的暂时还需要从售票窗口换取电子票,待秦皇岛市智慧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与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国内知名旅游门户网站的技术对接工作完成后,游客可以通过各大旅游门户网站购票,到达景区后直接在闸机上扫描身份证或二维码即可实现便捷入园,免去排队购票的环节。

  据了解,使用智慧景区电子门禁系统,不仅让售验票环节更智能,还可以实现景区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实时监控入园人数,对可能发生的人流拥挤及时预警。

关键词:秦皇岛,景区,智慧,电子,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