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百家央企进河北”实施后有26家企业对接沧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企在技术、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对地区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在河北省沧州市,央企的带动作用已开始显现。渤海早报记者从在沧州举办的“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沧州行"活动中了解到,自2011年11月河北省实施“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以来,沧州充分利用这一政策优势做好“联姻”工作,近三年央企合作项目增加20多个,截至目前,共与26家央企建立合作关系,合作项目达到54个,计划总投资2934亿元。

  据沧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沧州力争未来5至10年内,打造一批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优势企业,建设5个以上央企对接合作基地和央企区域总部基地,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央企对接企业20户,超100亿元央企对接企业5户,全部央企项目利税达到1000亿元以上,央企项目纳税突破300亿元。

  “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实施以来,沧州立足于自身产业基础,借机推进与央企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航天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项目是沧州高新区引进的大型项目之一,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直属企业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首条5万支高温太阳能集热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中国一重与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公司在渤海新区共同投资300亿元建设冷轧板、超细粉等项目,目前,冷轧区域220千伏变电站土建已完成,1条300万吨超细粉生产线已投产。

  与此同时,中石化沧州分公司炼油质量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华润集团渤海新区热电2×300MW机组等项目,也都实现发展建设提质提速。央企项目的相继落户,为建立和完善沧州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解金钊)

关键词:京津冀,百家央企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