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这黑出租车咋跑了 老人的钱还在车上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志永) 近日的一天7时50分许,家住遵化市党峪镇的果显臣老人来到玉田城内旭升岗等车准备去丰润办事时,遇到一辆红色小轿车,双方讨价还价后老人就把所带的衣服和携带的小提包放进车内。正待老人开车门上车之际,突然过来一个人对该车驾驶人说:“你是黑出租,拉人就扣你的车。”这一说不要紧,还没等老人上车,这辆车就将老人甩掉一溜烟地跑了。见此情景,老人急得立时大汗直冒高声喊道:“嗨,这车咋跑了呢,我车上放着的衣服内还装着78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户口本、医疗证呐,这可咋办哟?”这时,有人提醒他赶紧报警,老人连忙用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不多时,玉田镇派出所即来了两名警员,在询问情况后马上将老人带到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值班女警员杨金凤、马小云、李佳营在安慰老人后即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运用监控录像设施并根据7时50分黑出租车逃跑的时间,先从旭升岗查起,很快在通往三中的道路上发现了一辆红色夏利车,老人在一旁当即认出就是这辆车,但是车牌号却没有看清。3名女警员分析,这辆黑出租车可能从无终大街狮子桥方向开过来,再问老人,老人回答该车好像是从西方向开过来的。据此3名警员又将鼠标点击到狮子桥路口安装的监控卡口录像,7时49分正好有一辆挂有冀BXXXXX牌照的红色夏利轿车由西向东方向通过。这下子老人惊喜地突然站起脱口而出“就是这辆车!”随即,3名女警员按车牌号上网查核,找到了该车驾驶人丰润镇高某某的手机号,派出所警员依手机号打了过去,讲明了案情经过,敦促其尽快归还老人放在车内的钱物,并与其联系好了归还地点,当着民警的面将遵化老人所有钱物完璧归赵。

  遵化老人在玉田的一惊一喜经过,使他深信危难之际还是人民警察好。

关键词:出租车,手机号,派出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