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为什么我的车被贴条 而旁边的却没贴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调查

  “我的车是违章停放,旁边的车就不是违章停放吗?为什么我的车被贴条而旁边的却没贴呢?”日前,有网友通过邢台民意通频道,对城管执法提出质疑。

  网友“laodong”在网帖中说,4月30日中午,市一中放假,一中门前到处都是接学生的家长和车辆,便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上都停放着接学生的车辆,他好不容易在市规划局西北角找到一个空位,将车子停下来,可接女儿回来后却发现车被贴条了,可停在他旁边的车辆上却没有罚单。网友对此很是不满,希望城管局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为此记者联系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该网友所停车位置属于违法停车,建议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停车。市城管局要求执法人员必须严格公正执法,对未在划定车位内停放的车辆,驾驶员在现场的,首先劝其驶离,消除对行人通行的影响;拒不驶离的强制贴单进行处罚;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贴单处罚。

  “为什么我的车被贴条而旁边的却没贴呢?”对于网友质疑,该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局对便道以上违法车辆查处是巡逻式的,不是定点式盯守,在贴条查处上有一定的时间间隔。巡查人员对此车辆违法行为进行贴条查处后,就开始巡逻下一地点,在这期间可能有的车辆又违规停车,但此时巡查人员已离开现场,对其违法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进行查处。这就产生了有的车被贴条,而有的车却没被贴条的现象。

  市城管局表示,今后将缩短巡查间歇,增加巡查频次,尽量避免类似现象的发生。

  (民意通记者 刘宏飞)

关键词:城管局,机动车道,违法行为,驾驶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