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依法专项治理违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提升城市容貌水平,按照“五清一化一加快”工作的具体要求,4月10日和14日,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分别对王府东路和城市之光小区A座的两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3月底,双桥区城管局潘家沟办事处城管中队联合潘家沟办事处对王府东路违法建筑进行了摸底调查。经查,王府东路路边绿化带内存有一处违建,该违建为市城管局职权下放之前所建,房屋结构为钢架结构,面积约20平方米,违建当事人为陕西营居民。对此,该局执法队员对违建当事人进行了劝导,并于4月3日对违建当事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于2014年4月10日前将擅自建设的违法建筑自行拆除并恢复原样。在完善相关法律程序过程中,执法队员又多次找到违建当事人,对其进行了劝说引导,要求其履行自拆义务,均遭到违建当事人的拒绝。为了确保违法建筑顺利拆除,4月14日上午9点半,双桥区城管局联合双桥公安分局、双桥区环卫局、潘家沟办事处、陕西营社区,出动30余人,对王府东路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4月7日,经查桥东办事处城市之光小区楼顶存在在建房屋一处,未取得规划部门有效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该建筑为彩钢结构,建筑面积30余平方米。对此,双桥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对违建当事人进行劝导,说明了相关法律法规,讲清了利害得失,在执法队员耐心细致的说服引导下,违建当事人主动配合执法队员拆除了桥东办事处城市之光小区楼顶违法建筑,拆除面积30余平方米。(记者乔溪,通讯员史立业、信达)

关键词:违建,城管,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