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全省十佳典型案例报告会感动500名民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佳民警报告会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十佳民警敬礼。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十佳民警、香河县交警李继军作报告。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十佳民警、邢台县消防中队民警刘杰作报告。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十佳民警作报告。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武安市公安局民警杨丽霞作报告。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全体起立欢迎十佳民警。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3日电(记者 刘振山 赵文强)5月13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在廊坊市香河第一城举办“2013•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民警报告会。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11位民警用自己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的500余名廊坊民警,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热心肠、负责任、敢担当”,是11位作报告的先进民警典型的共同特征,他们来自全省治安、刑侦、经侦、交警、消防、信访等各个警种,用自己在不同岗位上为民服务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献身使命、护佑平安”的优良品格。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振头派出所张恒财管辖的良城逸景小区有居民被盗,他心急如焚,四处奔走,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协调解决了小区的人防、物防、技防问题。在他的努力下,一个没人管、易发案的“不设防”小区变成了至今“零发案”的平安家园。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戴富春面对辖区接二连三发生的30多辆轿车被盗案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历经20多个不眠之夜的蹲守、比对、分析、研判,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我所负责的路段,是香河县最繁华的地段,不足500米内密集着学校、医院和一家大型超市,但是,去年全年却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继军时刻牵挂着孩子们的出行安全,用“规范引导”、“孩子教育家长”等方法,解决了香河二小门口交通拥堵难题,用平安守护了3400名小学生的花样年华,实现了学校、家长和社会多方面满意。

  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邢台县中队刘洁接到66名中老年登山者被困的警情后,立即带领战友雷霆出击,顶着夜黑天寒,不惧风高坡陡,冲破雾锁群山,历时7小时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一件件,一桩桩,作为一名普通民警,他们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据介绍,2013年,全省广大基层民警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立足本职、心系百姓,把百姓之事看得比天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誉。

  为大力宣扬基层公安民警立足岗位、做好本职、服务群众、赢得满意的典型事迹和可贵精神,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2013•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活动。经过民警自荐、逐级推选,择优评选出了十佳典型案例。

关键词:廊坊,报告,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