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三河市新增90部通村公交车 中小学生乘车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车的村民。陈英杰摄
乘坐公交车的小学生。陈英杰摄

  家长同孩子一起乘坐公交车。陈英杰摄

  长城网廊坊5月13日电(陈英杰 曾圣斌 记者 张世豪)“村里通了公交车太方便了,以前打车去市里得八块钱,现在只需一块钱,而且孙女乘车是免费的。”家住廊坊三河市大枣林的刘付珍告诉记者。

  5月12日,廊坊三河市通村公交车运营已满半月,记者近距离进行了一番了解。

  90部通村公交车服务村民进城

  三河市通村的公交车是4月28日投入运营的,总共90部。其中大型车70部,小型车20部,都是新能源环保型LNG公交车。20部小型公交车主要是为了进入有限高、限宽或是限速要求的居民区和村庄。涉及7条公交线网,覆盖三河市周边14个村,方便超过三万村民进城;每条线路发车间隔7至12分钟,车内配备智能投币箱、车载液晶电视、空调和安全锤等。新建的141个候车亭样式新颖,80块电子站牌利用先进的GPS定位系统能准确显示车辆运行轨迹。

  104路公交车师傅聂国文说,现在几乎每辆公交车都爆满;学校门口很少见到接送孩子的私家车了,市区的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据三河市公交公司吕站长介绍,司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增强了,好人好事经常发生,老百姓对我们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也有了提升,开通仅半个月,已经收到锦旗2面,表扬信三封。

  中小学生凭证乘车免费

  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持学生证、户口本可以办理公交学生卡,免费乘车,这个消息让三河市的学生家长们兴奋不已。

  家住王里村的艾会杰在三河市第四小学读四年级,每天奶奶送他上下学,遇到雨天和雪天,如果打不着车,得走半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他听到免费乘公交车的消息,马上办理了一张学生卡。艾会杰的母亲说:“因为孩子是4:30放学,我们家长一般都是5:30或5点下班,只能老人接孩子。但是如果老人有病有事,我们就得跟单位请假接孩子,挺麻烦的,现在孩子在村北头就能坐公交,可以独自去上学了,既锻炼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又减轻了家长的负担。”

  公交的开通改变了三河市各学校门口挤满大车小辆接送孩子的局面,利于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公交车首班车为5:40,末班车20:00,三河市区及周边村庄的中学生下晚自习都可以乘公交车回家。家住三河市五百家社区的高菁就读三河市第七中学,每天6:30分到校,晚上8点下晚自习,她的母亲说:“以前都是我们送她上学,一个女孩子晚上回家我们也不放心,现在早晚上下学都有公交车,我们家长也放心了。”

关键词:三河,公交车,通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