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衡水滨湖新区廊坊招商推介会举行 引进资金768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18日在廊坊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市委书记李谦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市长杨慧作推介说明。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推介会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大批嘉宾及客商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8日电(记者 赵晓慧)5月18日,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廊坊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深圳等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港台地区和美、英、日、韩等国家的200多位嘉宾及客商到会,现场签约98个项目,总投资926亿元,引进资金768亿元。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等出席推介会。

  李谦在致辞中说,这次推介会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全新背景下举办的,既为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扩大合作、谋求共赢搭起了重要平台。他真诚地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到衡水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实现互惠共赢。

  杨慧在推介会上介绍称,“冀”是河北省简称,也是希望之地。衡水是古冀州的核心地带。在中央作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今天,衡水绽放着生机商机无限的希望之光。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衡水初步确定了“一枢纽、四基地”的定位,即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建设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京津教育医疗和休闲养生功能疏散基地。

  他说,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旷世大儒董仲舒故里、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生态宜居北方湖城、中国北方重要的特色产业基地,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人口442万。纵横密织的京九、石德和正在建设的太青、邯黄铁路,石黄、衡德、大广高速公路和307、106国道,使衡水2—3小时内可达京、津、济、石和郑州等华北省会城市,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誉为“黄金十字交叉处”。而总面积187.87平方公里的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单体水域面积最大的淡水湖、国家水利风景区,被誉为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

  “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衡水湖,2011年我们经省批准成立了滨湖新区。”杨慧称,新区介于主城区和冀州市之间,滨湖新区的管理范围幅员面积近300平方公里,覆盖了整个湖区。在衡水中心城市“一湖三区”规划布局中,滨湖新区处在核心位置。依托衡水湖生态优势,滨湖新区在衡水湖东畔规划了面积为18.61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城。总体思路,就是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坚持生态文明的理念,走一条“保护与发展并重、湿地与城市共生”的新路子,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国际休闲旅游胜地、北方国际论坛商务会议中心、京津冀区域性特色功能区、文化创意及新兴产业培育基地。

  杨慧表示,目前,城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已经完成,具备了大规模推进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条件,重点发展教育培训、会议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旅游休闲、总部经济等6大产业,把滨湖新区建设成为全市最为核心、最有特色、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城市组团。“滨湖新城建设正值起步阶段,正是战略投资的最佳时机。希望各位朋友积极参与滨湖新城建设,相信大家一定会发现好的商机,选择到满意的投资项目。”

  在推介会现场,杨慧还就衡水市未来产业结构做了重点介绍,称衡水初步确立了工业领域依托十大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六大立市主导产业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休闲业和现代物流配送业的产业发展战略方向,作为今后培育和支持的重点。

  据悉,衡水此次招商活动共发布招商合作项目100项,总投资2051.24亿元;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926亿元,引进资金768亿元。其中24个京津地区重点项目作为此次招商活动成果的代表,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302亿元,拟引进资金219亿元。

  目前,与会的国内外客商结合该市本次招商推介的项目,正在积极与当地政府及项目单位进行沟通洽谈,争取更多的项目合作成功。

 

关键词:衡水,廊洽会,招商推介,滨湖新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