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5·18经洽会]沧州与京津企业签约14个项目(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助理记者 崔海广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8日电(记者董传辉 刘延丽 助理记者 崔海广)18日下午,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沧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天都大酒店举行,河间与北京振兴集团节能型中央空调项目、渤海新区与新加坡金鹰集团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等3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计引进内资340.7亿元,协议利用外资15.21亿美元。其中,沧州与京津企业签约项目达14个,占内资签约项目总数超五成,成为沧州在本次廊坊经洽会上的最大亮点,为大规模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沧州签约的31个项目中,内资项目27项,项目总投资428.2亿元;外资项目4项,总投资15.21亿美元。从产业类别看,涵盖了商贸服务、物流、印刷、养殖、装备制造、建材等门类。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达9项,装备制造产业项目8项,商贸物流产业项目4项,其他产业项目10项。从签约项目单位看,既有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又有中国农大、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

  围绕加快打造京津冀区域新的增长极,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努力,不断寻求与京津合作的共振点和共赢点,推进与京津在基础设施、产业、金融、科技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全面对接,融入协同发展大格局。全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不断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香港、台湾等地区,以及国内外500强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推进深层次战略合作。目前,沧州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23个,其中超30亿元的38个,超100亿元的17个。一批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深入推进,正式拉开了沧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序幕,也成为沧州率先发展、绿色崛起的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经洽会,沧州,京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