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平安的守护神 长城网友走进石家庄赵佗警务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向向 冯硕 2014-05-21 09: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0日讯(孙向向 冯硕)为充分展示在河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各级窗口单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优秀成果和典型经验,5月20日上午,“长城网直通车”互动新体验活动邀请优秀网友、版主与长城网记者一起走进石家庄市赵佗警务站,跟随这里的民警去体验他们一天的辛勤工作。

武装巡逻。孙向向 摄

  “走”出来的好治安

  上午九时,阳光明媚,赵佗警务站外的武装巡警已经排好了整齐的队伍,一声令下,又开始了一天的厉行沿路巡查工作。整齐的步伐、犀利的目光、严谨的态度,他们走过的地方就有无数双眼睛汇聚,骑车的行人、路边的小贩、遛弯的大妈都向他们投来赞赏的目光。“主要是针对一些热闹人多、事故多发的地方进行巡逻,如果有特殊情况也会增加路线。”武装巡逻民警严伟介绍着自己工作,“一般我们每小时都要巡逻一次,一个来回大概要50分钟左右。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风雨无阻。”当问及每天走来走去累不累的时候,严伟笑着说,“现在还好,等到中午的时候,出来不到5分钟就浑身湿透了,但是通过我们巡逻,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效果特别好。”

武装巡警每小时都要巡逻一次。网友“秋水红枫” 摄

  路边的小商贩每天看到巡警巡逻心里也踏实,“之前这边总有骑着摩托抢包的,自从开始巡逻了,这儿安全多了!”市民王大妈带着孩子在外面玩,每次看到巡警路过都要看着他们走过去,王大妈告诉记者,“他们步伐整齐,都成我们这儿一景了,我们都很欢迎他们过来,治安比之前也好多啦!。”

  长城网的网友们兴奋地跟随武装巡警,用自己的镜头捕捉下他们的英姿。

    “这一圈走的,又热又累啊,咱这速度也跟不上,确实很辛苦。”网友们跟随武装巡警走回来感觉“吃不消”,但是又很兴奋,“虽然累,但是跟武装巡警走到一起,很有气势,吓的小偷也不会出来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长城网直通车,警务站,赵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