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邢台:最强高温来袭,多地最高温度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2014-05-30 11:4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30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受热低压控制,5月29日下午邢台市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温天气。全市15个站点出现40℃以上高温,内丘最高41.5℃,其次邢台市区41.4℃,其他在39.0~41.2℃之间。邢台市区、任县、南和、柏乡、新河、南宫站日最高气温分别突破5月份同期历史极值(39.9℃、40.4℃、38.8℃、39.0℃、40.4℃、39.4℃),内丘日最高气温与同期历史极值持平(41.5℃)。

  为做好高温天气防御应对工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近期高温天气过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应对高温灾害防御工作,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提醒户外施工人员和群众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农业部门要加强麦田水肥管理,尽力避免或减轻干热风对冬小麦的影响危害;教育部门视情况通知幼儿园和中小学调整上下学时间或者停课,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校学生安全。

  另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高温天气将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31日高温天气将结束。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24~37℃。(孙阳 李江英 图/文报道)

关键词:高温,邢台,历史极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