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庆“六一 ”临漳企业家为100名贫困学生爱心捐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张云鹏 2014-05-31 10: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现场。 张云鹏 摄

  长城网邯郸5月30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张云鹏)5月30日,庆“六一”困境儿童大型捐赠活动在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县10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爱心女企业家的资助。

  据悉,为使贫困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儿童节,临漳县妇联组织开展了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借此平台,董迎阳、王巧梅、张美芹、韩志坤、王丽英、田素霞等6位女企业家,致富不忘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涌跃参与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10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还有200元现金,共计5万余元。有的女企业家还与一些贫困儿童建立了长期资助关系。

  “终于背上新书包了,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阿姨们的爱心。”来自西羊羔乡杜城营小学二年级的王少霞,手里捧着新领的书包和作业本,脸上挂满了天真的笑容。王少霞的奶奶长期住院输液,母亲体弱多病,无法劳作,家里全靠父亲在外打工挣钱。

  为确保那些真正贫困儿童得到资助,临漳县要求先由村里填写《临漳县困境儿童推荐表》进行申报,再经乡妇联审核把关,再由县妇联二次审核,最终确定100名贫困儿童。

  据临漳县妇联主席陶青秀介绍,近年来,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评选“十大巾帼女杰”、“爱心代理妈妈”等活动,鼓励更多人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经常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到乡村、社区,对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县妇联还为父母开办了“公益课堂”,通过培训父母,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关键词:爱心,捐赠,帮助,弱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