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市小型机动车号牌号码选取新方式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张艳霞 2014-06-08 10:1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6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张艳霞)6月6日上午,在市车管所市交警支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邢台市小型机动车号牌将从2014年5月12日起实行新号段号牌:“第四位是字母(字母O、I 除外),其余是数字”的组合方式。

会议现场  张艳霞 摄

  在省局的大力支持下,交警支队备案了全新规则的号牌号码,即“冀E000A0—冀E999Z9”,(字母O、I 除外),总量达到24万,并将全部投放进号池供群众选用。选号机随机自动生成20个号牌,在规定150秒内,市民可选择满意号牌。选号人未做出选择的,系统将会默认选择页面中的第一个号牌。为保证不存在“暗箱操作”预留号段,整个放号的操作是由支队纪委、督察来完成的。这样,既杜绝了“吉祥号”被集中选取的弊端,又防止人为操作的可能。

  据了解,交警支队将对历年来因转移登记、注销登记、转出的机动车号牌进行梳理,特别是备受关注的“黄标车”号牌,将逐一查询甄别,凡是符合规定的,一律投放进随机多选一号池进行公开选取。同时,为更加方便市民选取号牌,还开展互联网登录“邢台网上车管所”对号牌进行公开,并提供查询功能。

  此举措,让执法更加公开,号牌资源更加透明,切实为广大市民提高了办事效率。

关键词:邢台,车管所,新号,机动车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