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河北日报 2014-06-09 10: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接地气,群众争当宣讲员

  今年初,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大型群众宣讲活动的通知》,全省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150多个县(市、区)纷纷制定方案,进行广泛动员。顶层设计,层层发动,为开展好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1月10日,全省13个县(市、区)集中启动县级故事汇宣讲活动。

  百姓故事会,主角是百姓,载体是故事。为选出好主角、好故事,2月18日,市级选拔宣讲活动在各地集中展开,择优选拔出的100多名宣讲员倾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感动;3月中旬,来自省直机关的30多名干部职工代表走上讲台……集中宣讲过程中,一大批优秀群众宣讲员和百姓好故事脱颖而出。

  “分享自己的故事,带给别人力量。”据介绍,此次百姓故事汇的宣讲员全部来自基层,他们中既有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也有自主创业的普通农民;既有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也有发挥余热的社区服务志愿者。 

关键词: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