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迁安“容缺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10 15: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9日电(李瑛 周蕾 记者 张天虎)6月8日下午,在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迁安支行王保正在办理分公司设立手续时,发现材料不全,换做早前,他不得不跑回去补办材料,而如今迁安市推出“容缺服务”,让他少跑了冤枉路。

  当天下午,窗口工作人员经认真核实后,发现其中一授权书不规范需重新出具,王保着急地说:“这个手续我们银行很着急,可授权书需要到张家口总行开具,一来一回得好几天……”“您别急,我们5月份就推出了容缺服务,像您这种情况,过几天把材料给我们拿过来就行。”工商窗口工作人员颜卫红热情地回答。虽然材料不太完整,但王保顺利地拿到了工商执照。

  针对基本审批条件具备、申报材料主件齐全的申请人,在一般性条件和非关键性材料暂缺的情况下,窗口可先行予以受理发证。这种“容缺服务”方式,是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强化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该中心为打造“创业在迁安,发展零障碍”的品牌形象而实施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容缺服务体现了政府主动服务的灵活性,真正做到了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可谓是服务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顺利拿到工商执照的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那如何保证申请人能够及时补齐资料?”记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高建军告诉记者,申请容缺服务的申请人要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将容缺的申报材料补齐,这样,就可以先行受理发证,体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理念。

  “容缺服务”的做法只是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工作求新谋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服务于项目、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基层百姓作为最终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政务服务工作好坏的标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了亲切服务、延伸服务、代办服务、预约服务、绿道服务等十一项服务。

  据统计,今年1-5月份,该中心累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15364件,即办件6617件,即办件比例达43.1%,协办52次,代办15次,工商、国土、地税、计生等窗口部门利用休息时间为客户办理审批手续累积89个小时,得到了办事群众高度认可。

关键词:迁安,容缺服务,利企,便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