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君乐宝通过SGS检测 本土奶粉重振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11 10:4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最大乳企君乐宝所开发的婴幼儿奶粉上市已近两个月。10日,全球领先检验、检测机构———瑞士通用标准公证行(SGS)发布了对君乐宝婴幼儿奶粉176项目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奶粉各项指标通过SGS检测,品质已达国际水平。

  同时,君乐宝与SGS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携手合作助力君乐宝奶粉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共同打造高品质的奶粉。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史上最严国标”全面落实,乳粉生产准入门槛、工艺标准空前提高,国产奶粉将进入以质取胜的时代。

  176项检测过关部分指标超欧美

  昨日(10日),SGS公布了君乐宝婴幼儿奶粉检测结果。通过对176项目的检测,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各项指标通过SGS检测,原奶主要指标达到欧盟标准;奶粉成品品质与英国、荷兰、德国等国家奶粉无差别;君乐宝1-3段奶粉成品中,均未检测出转基因植物油、香兰素以及人工色素。其中,部分核心指标甚至优于一些欧美国家标准,例如,原奶菌落指数,美国标准是50万/毫升,日本20万,君乐宝菌落指数小于10万,达到欧盟标准。

  SGS将持续检测并公布结果

  同时,君乐宝宣布与SGS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君乐宝奶粉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共同打造高品质的奶粉。

  君乐宝人士介绍,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包含两个部分:第一,SGS将对君乐宝的原奶、原辅材料、水质、包装材料和产品进行营养成分、农药残留、抗生素残留、微生物、转基因和潜在风险物质等项目进行监督检测,并通过官网对外发布检测结果,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第二,SGS将运用全球优质审核资源,依据英国BRC和德国IFS等欧州标准,帮助君乐宝建立供应商、生产工厂到市场终端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对于此次与瑞士检验检测机构合作的目的,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是希望通过引入国际最先进的管理标准和最严格的第三方监管,确保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质量和安全。据透露,通过与SGS合作,君乐宝奶粉欧盟认证工作将逐步展开。

  4月12日,君乐宝旗下的首罐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市销售,定价为130元/罐,产品全部通过网上和电话销售,定位为“品质国际化、价格亲民化”。

  对于产品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刘森淼表示,目前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会员已发展到3万多名,销售区域覆盖到华北、广东、福建以及新疆等省市地区,订单规模和重复购买人次也呈倍增趋势。

  他透露,5年内奶粉销售目标为销量10万吨、销售额100亿元以上。这一目标显示出君乐宝对奶粉业务的重视程度。今年君乐宝的液奶销售目标为50亿元上下,去年这一数字为36亿。

  据了解,由于产品定价较低以及并未走传统的实体店销售渠道,君乐宝面临扭转消费者“便宜没好货、电话销售不靠谱”等固有消费观念。此外,君乐宝虽是老牌液奶生产商,但在奶粉领域还是名副其实的“新丁”,仍面临产品初创期的开辟市场、提高知名度、完善销售渠道等一系列问题。与此同时,更大的阻力仍来自于国人对国产奶粉的信心缺失。

  对此,刘森淼表示,君乐宝将在随后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解决上述问题,包括加大电商网站宣传力度、加强广告宣传、大力推动老客户口碑传播等。

  “奶粉新丁”系列问题仍待解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史上最严国标”全面实施,国产奶粉进入到“品质决定一切”的时期。不久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表示,重新审核乳企生产许可证提升了企业的设备和生产技术水平。目前无论是从标准、原料和生产条件来看,国内所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国外生产的乳粉没有什么差别。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表示,此次君乐宝与SGS的合作显示出国内企业在婴幼儿奶粉品质安全方面的努力。“君乐宝奶源达到了欧盟标准,也让我们坚信中国乳业也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

关键词:君乐宝,SGS,奶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