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华北将进入雷雨多发季 旅客乘机多关注天气变化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刘辉 2014-06-11 10: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华北地区已经进入雷雨多发季节,由雷雨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也将逐步增多,对此石家庄机场发布出行警示:提醒旅客乘机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称,从上周开始,华北、东北以及黄淮几乎天天被雷雨突袭。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雷雨频发状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西南地区、华南等地将持续降雨,东北、华北多强对流天气,旅客出行应注意防雷防雨防冰雹。同时,省会石家庄机场地处华北腹地,所处空域为全国民航航班飞越的繁忙枢纽之一,南北、东西航路十分繁忙,承担着首都机场的主要分流、备降职责。据石家庄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统计表明,从6月1日至8日,因外场天气原因,石家庄机场已共有7个出港航班延误,保障40个航班备降,累计保障备降旅客超过2500人次。

  为了迎战雷雨季节,保障旅客便捷出行,石家庄机场近段时间继续修订、完善不正常航班保障预案,举办多项应急演练,加强设施设备防雷、避雷检查维护和测试及高温运转期间的巡视检查。同时,石家庄机场与各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为旅客传递航班延误动态,做好后续保障服务工作。同时石家庄机场还于10日特别发布出行警示,提醒乘机旅客雨天出行最好预订基地公司航班(石家庄机场的基地公司包括春秋航空公司、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河北航空公司),这样可有效缩短航班延误可控时间:“这是因为航空公司在自己的主运营基地一般会优先得到放行,所以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这些航班的延误会控制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机场工作人员解释。

  此外,旅客出行请切记要随时关注出发地与目的地的天气变化,及时咨询当地机场和所乘航班所属航空公司,做到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以免因外场天气耽误行程。旅客可以拨打石家庄机场服务电话0311-96360咨询航班情况,还可以登录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网站http://www.hebeiairport.cn/查询实时航班动态信息;同时,石家庄机场新浪官方微博也将及时向公众发布航班动态信息,广大旅客可以及时关注。

关键词:华北,雷雨多发,乘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