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张家口: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最高可奖30万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渊普 2014-06-11 09:2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张家口市食安办、张家口市公安局、张家口市工商局、张家口市质监局等十七个市直部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后,张家口市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上出重拳,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顶格处罚,增加犯罪成本,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对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者最高奖励30万元。

  进入夏季,食物中毒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市农牧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在食品种植、运输、生产、流通等环节上加大对食品的监管,发现违法事件实行顶格处罚。而市食安办将对食品安全链条的最末端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进行监管,执法人员将对学校食堂、幼儿园、饭店的集体性聚餐、旅游景区周边的餐饮、建筑工地食堂、农村婚丧嫁娶的聚餐等重点区域进行抽检。发现问题,执法人员根据违法事实、涉案金额、对社会的危害性等情节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在全年开展“餐桌安全保卫站”和“药品安全保卫战”两个战役,开展假劣种子犯罪、肉类犯罪、利用网络销售假药犯罪三项治理,全面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食品安全,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