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矿区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被骗人差点血本无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温彦文 2014-06-12 09: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1日讯(温彦文)6月11日,从石家庄市矿区分局获悉,矿区6月6日发生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被信用联社横涧分社成功堵截了。由于分社负责人的及时提醒和耐心说服,使客户避免了上当受骗。

  原来,6月6日下午6时许,横涧分社张主任已下班,那天她觉着家中无事,在附近商场转了一会儿,她路过单位时,见一女客户神色慌张地来到自动取款机前办存取款。细心的张主任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女子一边紧张地接着电话一边摁着操作键,就觉着很蹊跷。张主任联想起近段时间矿区警方不断在银行和各储蓄网点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她想可能该女子遇到了类似情况。张主任主动上前询问,这名女子由于心急头上沁出了好多汗水,称她的银行卡被吞了。张主任询问她,是办什么业务时卡被吞的?郝继华(化名)只说是汇款。由于最近电信诈骗猖狂,凭借职业敏感,张主任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张主任对郝继华首先进行了安慰,平复其焦虑的情绪,并向其询问事情的详细情况,通过仔细交谈后得知,郝继华今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是郝继华的丈夫涉及一桩毒品贩卖案件,要求郝继华将全部存款汇到陌生人提供的指定账户,这样才能洗脱嫌疑,使自己平安无事,还要求郝继华不得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否则后果自负。郝继华给丈夫打电话是无法接通。信以为真的郝继华将全部的存款都存到了一张卡上,正在其利用ATM机把钱汇给对方时,由于她不熟悉操作键超时了,导致银行卡被吞。听到这里,张主任确定她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她对郝继华进行了耐心地解释劝说,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几种形式,使郝继华恍然大悟,最终阻止了其汇款行为,避免了上当受骗。郝继华连连道谢:“如果不是你们的提醒,我差点就把全部的积蓄都汇过去,多亏你们了,真是非常感谢!”

  近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内容花样翻新,为此,矿区公安分局治安部门通过教育、培训、案例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的能力,全力防止此类事件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同时,矿区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觉,擦亮眼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关键词:石家庄,矿区,电信诈骗,血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