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生命诠释坚强 青春奉献社会 贾永青完成角膜捐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2014-06-23 10:2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为爱自己的职业,所以爱每一个患者。”今天凌晨2时许,年仅32岁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再一次诠释了自己的信念,她的双眼角膜分别捐献给山东和保定清苑的两名患者,从而完成了人生最后的愿望。

  6月21日17时许,在定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贾永青病情突然恶化,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1年零9个月后,于当日22时10分不幸去世。

  今天2时40分,眼角膜捐献摘除手术实施完毕后,省眼科医院的3名医生和定州市人民医院的领导一起向贾永青遗体深鞠三躬。“这是一股油然而生的崇敬之情!”定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光辉说:“生前,她从奉献中享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死后,她的个人价值又在奉献中得到升华。”

  贾永青2003年6月入党,2011年3月从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并以第一名的招聘考试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用。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面对死神的威胁,她瞒着医院和领导,悄悄进行了右肾切除手术,术后仅一周就重返临床一线。在癌细胞已经转移的情况下,她仍然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工作,直到2013年10月因病情恶化,才不得不离开自己深爱的岗位。从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贾永青治疗病人961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接生512例。她先后荣获省“重德敬业时代楷模”、省“三八”红旗手、省青年“五四”奖章、省“白求恩式卫生计生工作者”、省“特等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贾永青,捐献角膜,定州好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