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运河申遗成功 河北段“两点一段”位列其中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清华 2014-06-23 09:4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刚刚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项世界遗产。河北段大运河“两点一段”即衡水景县华家口夯土险工、沧州东光县连镇谢家坝、沧州至德州段运河河道位列其中。

   河北段大运河“两点一段”成为我省第四处世界遗产

   中国大运河始建于公元前486年,包括京杭运河、隋唐运河和浙东运河三部分,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和安徽8个省(直辖市),是世界上开凿时间较早、规模最大、线路最长、延续时间最久且目前仍在使用的人工运河。

   据了解,此次大运河申报的系列遗产分别选取了各个河段的典型河道段落和重要遗产点,共包括中国大运河河道遗产27段,以及运河水工遗存、运河附属遗存、运河相关遗产共计58处遗产,河道总长度1011公里。

   河北大运河的历史可追溯至东汉末年,从公元204年起曹操为了军事需要,开凿、疏通了境内一些运河,迄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大运河,两点一段,申遗,浙东运河,河北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