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一个“萝卜”四个“坑”中职生找工作可以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7:0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看中的是中职生的踏实和吃苦耐劳

   都说今年是“史上更难就业季”,不过昨日在石家庄市职教中心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该校数控技术专业、电子技术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197名毕业生,却有48家对口单位提供的900多个岗位可供选择,平均每个学生可供挑选的岗位数约为4.5个。

   “我们学校今年有千名左右的毕业生,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有专场招聘会,而剩下的这几个专业中,有一大部分同学通过3+2或对口招生的方式选择继续深造,还有一部分同学正在备战全国技能大赛,所以最终毕业的学生只有这不到200人。”市职教中心的一位老师表示,现在中职学生的发展方向更加多元化,除了就业,升学、技能大赛、对口招生等发展渠道为中职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很多专业性很强的技术企业都在现场进行招聘,涉及的岗位涵盖了机械技术、数控加工等专业。现场一些招聘企业表示,相比于本科生,他们现在其实更愿意招聘专业对口的中职学生。“总体来说,中职学生更加脚踏实地一些,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毕业后的工作主要就是在车间,因此更能吃苦耐劳。”一位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与之相比,很多本科毕业生虽然所学专业对口,但是心态不太平稳,总想着进入管理岗位,因此工作一段时间会出现跳槽现象,“我们招聘中职学生以后,可以继续在企业里进行培养,现在我们企业的好几个技术主管,都是从中职学校毕业的。”(记者郭鹏 实习生郝伟佳)

关键词:中职学生,中职生,萝卜|对口招生,学前教育专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