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当“我爱你”遇毕业成为“我碍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硕 李雪威 靳璐阳 2014-06-24 14: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6月24日(冯硕 李雪威 靳璐阳)6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离别的季节。毕业季代表的是分手季还是下一段感情的恋爱季呢?长城网第七期《问题·来了》带着何去何从的问题走进校园,在那里寻找毕业生内心真实的心声。

  时间是一个陷阱,猝不及防地将大学的爱情推向了绝境。难道毕业真的无法摆脱分手的魔咒吗?大部分学生表示,毕业季并不等于分手季,只要心中有爱,坚信对方是彼此终生的伴侣,互相信任,就一定会克服重重磨难,摆脱毕业即分手的魔咒。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一对大二的小情侣,穿着情侣衫,手挽着手在校园里走过,他们长得很有夫妻相。女孩有点儿羞涩,一开始并不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在男友的鼓励下最终同意了。女孩说:“男友是她的初恋,他们也即将面临毕业,但她坚信只要有感情的基础在,一定会走到最后”。男孩对记者说:“我们从不同的城市走到了一起,就是缘分,毕业后,如果女孩坚持回老家,我愿意跟她走。”

  据了解,也有一部分学生认为毕业分手在所难免。“在大学,女生把男生就当个贴身保姆,每天早上都买好早餐给她送到寝室,上自习时为她占座,春节回家给她排队买票,可是这样的照顾只换来毕业前的一句:我们分手吧!”网友疯狂小Q对记者说。声音中略带着一丝哽咽。

  网友“爱你心口难开” :在毕业季的分手之时,学校里的爱情变得寂寞、空虚、冷却,想找个人陪,两个人在一起无聊总比一个人无聊好。大家都是玩玩而已。

  网友“小梦装萌” 网友恋爱之初就应该做好毕业和平分手的准备,谁先动真情,谁不肯放手,谁就惨了。警告那些不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的人们,你们都是耍流氓,知道不?

  毕业后面临太多的问题,异地恋、工作、社会压力、家庭阻力……而这些恰恰是对恋情最好的考验。经过重重磨难后,学生时代的两个人的心会越靠越近,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恋人不是好恋人。校园里的恋情,那么纯粹那么美好,衷心祝福校园里的小情侣们能逃脱毕业即分手的魔咒,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毕业,分手季,恋爱季,问题•来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