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高考各科目全部网上评卷 主观题采取四评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24 09: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季然)2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深度解读录取政策,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4年河北省高考及评卷工作基本情况。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1.82万人,比去年减少3.16万人。全省共设考区186个、考点325个、考场12990个,安排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近6万名。在今年的高考工作中,试卷安全措施到位,考试工作平稳顺利,没有发现大规模、群体违纪舞弊事件。

  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8日晚开始,22日结束,历时15天。高考各科目全部采用了网上评卷。为确保评卷质量,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所有科目的主观题评判均采取“四评”制,即“三评加仲裁”的模式。评卷时将同一题目“背靠背”随机分发给不同评卷老师,评卷教师既不知道自己是该题目第几次评判,更不知道其他教师的给分情况,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同时通过预设阈值控制分差,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则取其平均值计分;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由评卷专家组集体研究仲裁。

  “三评加仲裁”的网评模式,可以有效解决评分误差控制问题,使评卷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客观。同时建立了由题组、学科组、评卷院校和省考试院质检人员组成的四级评卷质量检查机制,利用评分曲线监控、差值曲线监控、评卷综合统计、审核误差控制等技术为评分质量保驾护航。

  现在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以到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查询,也可登陆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关键词:高考,河北,舞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