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城乡将广设家电维修回收服务站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4-06-24 09:4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供销社、省商务厅、省工信厅联合制定《全省家电维修回收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未来,我省各地将陆续建起家电维修回收服务站,城市社区服务站的服务半径在5公里以内,农村乡镇服务站的服务半径在15公里以内,争取实现24小时上门维修回收服务,并成为废弃家电回收的终端。

  按照计划,我省将推进家电维修回收服务业的网络化建设,争取利用两年时间,初步构建起以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龙头、县级维修回收站为基础、乡镇维修点为终端的全省家电维修回收网络体系,实现家用电器、计算机、通讯设备、电动车等售后维修回收服务体系“三统一”,即统一门面招牌和标识、统一维修回收服务行为标准、统一维修回收收费标准。今后,各县(市、区)将设立家电维修回收服务中心,农村以乡镇为单位,城市以街道、社区为单位,设立维修回收服务站,有条件的服务企业可设立村级维修回收服务部。

关键词:家电维修,服务站,便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