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迁安服务窗口推多项便民新政 可网络预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20 09: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记者 张天虎)“原以为办这三个证怎么着也得跑上几趟,等上个把月,但没想到一共来两次,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真是‘迁安速度’啊,这太谢谢你们提供的‘预审服务’了!”6月17日下午,在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迁安市金鑫马物流有限公司法人李红喜拿着刚刚办好的仓储服务、货运代办、普通货运三项许可证,连声地向该中心工作人员道谢。

  据了解,今年5月,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各窗口全面启动了预审服务,企业或群众可通过网络与各窗口对接,实现申请传递、咨询办理、修改确认等资料的预审,审核通过后以纸质申请资料上报并取得办理结果,争取让办事群众一次性通过材料审核,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

  李红喜告诉记者,他是6月10日下午来到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咨询办理仓储服务、货运代办、普通货运三项许可证相关事宜,当时心里很没底,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王飞告诉他不用担心,只要把准备好的材料先发送到他们的工作邮箱,工作人员就会通过网络提供预审服务指导审核,通过后拿着纸质申请资料到中心就可一次办好。就这样,李红喜只跑了两次就办好了仓储服务等三项许可证。

  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建军主任告诉记者,“预审服务”重点解决了办事群众多次跑、来回跑的问题,这一创新举措一经实施,就受到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好评,仅5月份一个月,该中心通过预审服务就为52家企业顺利办好了有关证件。

  “预审服务”的做法只是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理念变被动落实为主动改进、变缓慢拖沓为雷厉风行、变墨守成规为求新谋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为实现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本着“群众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亲切服务、延伸服务、代办服务等十一项服务,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

  据统计,今年1-5月份,该中心累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15364件,工商、国土、地税、计生等窗口利用休息时间累积89个小时为客户办理审批手续,得到了办事群众高度认可。

关键词:迁安,便民,窗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