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民政公安联动 共助越南籍流浪女平安回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19 17: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刘国祥 吴伟伟 记者 张天虎)历经45天的努力,6月11日,在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和市公安分局的携手联动下,终于帮助越南籍流浪女踏上回国返乡的火车。

  2014年4月9日,唐山市公交分局站前路派出所将一位特殊的女救助对象送到市救助管理站。该人思维混乱,只能说几句简单的汉语。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与其耐心沟通,试图从其只言片语中了解其户籍和家庭信息。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交流,只大致得知其户籍为越南,被人拐卖。因为以前没有救助过外籍人员,唐山市救助站只得向省民政厅求助。省民政厅指示与当地外事部门联系。在唐山市公安局外事处和出入境管理处请来的翻译的协助下,终于查清了这位特殊救助对象的具体户籍,最终帮助她踏上了返回越南之路。

关键词:回国,流浪女,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