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省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启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翟楠楠 2014-06-24 09:1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近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华药社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由中国禁毒基金会、河北省禁毒办等单位主办的“社区禁毒图书角”项目在我省正式启动。

  据了解,“社区禁毒图书角”项目是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开展以“毒害无情,人间有爱”为主题的“千人关爱工程”公益项目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推广社区戒毒文化建设,帮助社区戒毒人员进一步认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记者看到,已正式启用的华药社区“社区禁毒图书角”除配备有《禁毒法》《禁毒条例》《禁毒教育读本》等禁毒宣传教育书籍外,还有不少青春励志、生活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刊物。

  据悉,中国禁毒基金会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共在我省捐建10个这样的“社区禁毒图书角”。中国禁毒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张世瑷表示,“社区禁毒图书角”的建成与运行,将在推广戒毒文化建设,扩大禁毒宣传阵地,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中国禁毒基金会还将陆续开展资助社区药物戒毒治疗和维持治疗人员部分治疗费用、资助涉毒人员子女入学的部分生活费用、资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部分劳动技能培训与资助创业帮扶经费等活动,协助政府部门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图书角,禁毒,社区禁毒图书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