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民政部要求学习借鉴衡水设立村级民政专干经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4-06-23 15:2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3日电(王永宏 扈炜)6月23日记者获悉,民政部参阅件(民阅〔2014〕36号)将衡水市《关于设立村级民政专职干部的意见》转发全国各地,要求学习借鉴该市经验。

  2013年初,衡水市民政局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为解决基层民政工作力量薄弱、规范化程度低而造成的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出在全市行政村设立民政专干的设想。选取试点个县先行尝试推行村级民政专干制度。在2013年8月16日召开的全市设立村级民政专职干部推广会上,下发了中共衡水市委办公室、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村级民政专职干部的意见》(衡办字〔2013〕21号),指导全市推广村级民政专干制度。现在全市已有4075个行政村设立民政专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是极大地增强了基层民政工作力量;二是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民政服务对象的困难问题;三是带动整体民政工作效率有显著提升。

  目前,全国各地民政部门纷纷向衡水咨询,河南民政厅和山东省德州市民政局派工作组来上门考察学习。

关键词:民政部,衡水,村级,专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