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融入京津冀大格局 各界专家研讨白沟发展机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娅娜 2014-06-24 11:4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沟商贸产业发展与机遇研讨会现场。张娅娜摄

  长城网保定6月23日电(张娅娜)6月23日,从白沟和道国际公司获悉,中国市场学会“全国市场转型升级外迁专家领导小组”赴白沟考察交流,各界专家齐聚白沟,研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全国专业转型升级,探索白沟商贸的发展与机遇。

  整场研讨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共同就白沟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承接北京产业外移的过程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商贸物流产业的资源配置展开研讨。与会专家高屋建瓴地对白沟承接北京商贸产业转移的应对战略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见解。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表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离不开现代化、功能疏解和功能的转移,产业格局会重新布局,形成新产业的集聚。白沟承接北京专业市场外溢的过程,是产业格局重新布局的体现,需要转型升级,避免同步性,寻求差异化发展。

  原国家内贸局常务副局长丁俊发称,要将白沟打造成为产业供应链的聚集区,依托箱包产业发展,优化白沟新城总体布局,丰富产业形态,降低物流费用,提高物流服务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中国市场学会特别是批发市场的专业委员会一直关注白沟的产业发展,白沟的成功经验对研究中国专业市场的发展十分有帮助,对中国市场未来的转型升级也很有借鉴意义,总结白沟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和探索,可将其上升为国家政策高度,以更好地指导中国的市场转型与发展。

  据了解,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前,白沟已明确自身功能定位,将致力于打造首都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和主阵地,在投资环境、产业聚集、交通网络、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旅游购物、商贸会展、以及生活配套等方面,立足优势、规划引领,打造8大综合支撑体系,全面完善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各项基础条件。

  目前,白沟已经规划30平方公里的商贸物流聚集区,确立了走向国际商贸名城的大格局。

 

关键词:白沟,对接京津冀,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