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主汛期将至 河北对防汛水文测报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进旗 吕晓红 2014-06-30 14:2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汛进行时

  资料图

  长城网6月30日讯(张进旗 记者 吕晓红)进入汛期以来,河北省发生多次降雨过程,滦河流域的部分降雨已经产生径流形成洪水。据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30日消息,主汛期将至,该局对防汛水文测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介绍,该局测验处将成立省局应急监测小组和专家组,随时支援一线测报的组织准备工作。水情处强化水情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提高情报预报的预见期和精准率。水质处将做好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准备工作。

  防汛期间,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等制度,严禁脱岗、空岗情况的发生。遇有重大事项、重要水情,在及时处置的同时,要按要求逐级上报。遇有重大水情和重要天气过程,要在机关大屏幕上予以滚动通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河北环绕京津,地理位置重要,区域经济飞速发展,但抗击灾害能力与发展规模、速度不匹配,防汛形势严峻。该局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文测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过河设施、测船、高缆,用电设备和防雷设施,要再检查常维护。对于雷雨等恶劣天气下的测报工作,要落实对人员的保护措施,严防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关键词:汛期,防汛,水文测报,部署,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