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表彰活动7月1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7-01 08: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河北省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7月1日,河北省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资料图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宿馨元)7月1日,由河北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的河北省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团结互助、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推荐对象为2012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期间,涌现出来的符合《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条件,事迹特别突出、在全省范围内有较大影响,且被设区市政府(含省直管县)命名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和公民可以在当地规定时限内直接向县(市、区)综治办、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推荐。

  为确保严格规范和公平公开,本次评选表彰人员首先由各设区市(省军区政治部、华北油田和省直管县)推荐,然后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按照初评、公示与投票、复评的程序确定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名单,呈主管部门审核,报省政府审定。

  评选出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由省政府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和5万元奖金;对牺牲、致残的见义勇为英雄给予适当抚恤补助。

  评选表彰活动相关材料请电话咨询河北见义勇为网:(0311)69086691、69086339 、69086337。

关键词: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