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 首批服务基地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4-06-30 15: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
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召开。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王潇)6月30日,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省图书馆召开。这也是全国首个经民政部门批准的省级文化志愿者协会。

  据了解,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是在河北省文化厅倡议下,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群艺馆、河北演艺集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博物馆、河北画院六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文化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文化部的部署要求,对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29名理事会理事、9名常务理事和协会领导机构。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被聘为名誉会长,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春来当选首任协会会长。会上“河北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会徽正式启用,协会六个发起单位挂牌成为全省首批“河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

关键词:文化志愿者,志愿者,协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